天堂的恶魔

挥墨笔砚断生杀

【辜止】还留在原地的我(四)

好了好了,终于见面了,要开始走剧情了~

来到了校门口,刚看见领头的人,止戈就愣住了,他不是没想过战可能会来找他,但没有想到会这么快,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情又再次起了波澜。但他也知道没有办法挽回了,他对战的感情这一辈子都没有办法说出口的,所以与其再回去看他和裘球甜甜蜜蜜的在一起,不如趁早离开及时止损。这样对他,对战都好。好兄弟这一个身份在战的身边终究是呆不长久的,在两个人还可以接受的程度上尽快分开,以后对彼此的留恋也不会太深。只是看着陪着战一起来的裘球,止戈还是担心自己的想法都只是一厢情愿而已。他在害怕,他怕战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质问他的爸爸为什么要这么做。


熊亚能感受到身边人的情绪,所以他深刻地体会到了一旁的止戈心情波动的厉害。看对面那个领头的人的神情,应该没错吧?止戈心里一直放不下的人就是他吧?止戈也是因为他才会转学的吧?现在看来,那人能找到马卡龙来,看架势也是想把止戈带回去的,应该不会真的对止戈毫无感情吧?只是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罢了。


不过也真的是很巧了,就算在这个时空,他们两个的羁绊还是这么地深啊……熊亚不禁想起了在铜时空的勾追和大卫,他们两个现在一定很甜蜜吧?那么,在那个时空的他……呢?


看了看两个人的表情,熊亚准备退到一边,止戈和对面那个人一定有好多话要说吧,不过他的手臂被止戈紧紧地抓着,光从力道上就能察觉到对面那个人对止戈来说有多重要。正想劝止戈放手和对面的人好好谈谈,熊亚私心也是想帮一帮在这个时空交到的第一个朋友的时候,辜战开口了:“小戈,你怎么回事?为什么转学了也不跟我说一声!我不在的时候也不告诉裘球!”


听到熟悉的质问的口气,止戈虽然觉得战好像有点生气,但他没有再追究自己爸爸逼他离开的事情,心里还是很开心,脑子一热就问道:“战,你不生气了啊?”


“你不要告诉我,你是因为怕我生气再来打你才跑到这个什么马卡龙学校的啊?”


辜战的话让止戈猛然惊醒,是啊,战到底因为什么找过来已经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存在绝对不能再成为他的困扰了,如果没办法控制自己在他身边时候的情绪的话,那还是不要见面比较好了,狠了狠心,止戈还是说了出来:“辜战,对不起,我转学了,很抱歉没有通知你还有终极一班的其他同学。但是我不会回去了,以前关于我是K.O2的事情我就瞒着你让你找了很久,这次又因为我爸爸的原因直接让你被八大高校的人逼着离开了终极一班。不过你千万不要怪我爸哦,要怪就怪我好了,是有人抓走了我说要给我下毒来威胁我爸的,还有裘球……所以对不起,这一切会发生的原因都是我,我不能再回去终极一班了。”


“你在说什么啊,小戈?这些都跟你没有关系啊,还有裘球,这和裘球又有什么关系啊?”


刚才心太急,止戈差点把心里的话讲出来,还好及时刹车了,只是他没有想到战早就注意到了这一点,只能随意遮掩过去:“没什么关系啦!反正我不会再回去了!战,我们以后还是不要见面了!”


“我不同意!”辜战没有想到,自己千辛万苦找到了止戈,等来的却只是一句“我们不要再见面了”。他无论如何也不能让止戈离开自己,从止戈的话中他好像慢慢地明白了什么,他对止戈的感情绝对不止是好兄弟那么简单,但现在真的说不清楚那到底是不是喜欢,他只知道止戈一定要在他的身边,他一定要有止戈陪着才行。这几年来,与其说是他一直保护着隐藏了战力指数的小戈,不如说是小戈一直陪着孤单的他。


“战,你不要这样,那时候你以为我爸抛弃了你妈的时候,你是怎么对我说的?你说我们兄弟只能做到这里了?可你有没有想过这明明不是我的错啊!”止戈被逼的没办法,他只觉得要是再不赶紧结束这个话题,他大概就要对战说出他的真心话了,只好随意拿一件事来搪塞,虽然这件事当时在他心里也造成了不小的烙印,但随着时间的流逝还是渐渐淡忘了,现在这种时候倒是正好能拿来堵战的嘴。


止戈眼睛一瞥又看见了一直沉默着没说话的熊亚,立刻把手臂紧了紧,继续说道,“战,你也看到了,我不是只有你一个好兄弟的。来了马卡龙这几天,我也交到了很好的朋友,他就是我现在最好的朋友——熊亚。”


一直在旁边默默看戏,随时感受着止戈情绪变化的熊亚莫名其妙地成为了两人的挡箭牌,再不情愿,也不能装作没看见止戈求救的眼神,就算对他这对时间来一直保护自己的回报吧,硬着头皮对辜战伸出了手:“你好,辜战,我是熊亚,你可以叫我小熊。”


“小熊?听起来就很弱。”辜战看了看毫不留情地吐槽道,他很不爽,看着止戈对另一个人那么亲密,他从来没有想过小戈可能对他以外的人这样。


辜战似乎根本没把熊亚放在眼里,继续对着止戈道:“小戈,如果我们一定要带你回去呢?”他很确定,止戈不会对他动手,如果来硬的,他未必不能带走小戈。


熊亚能感受到辜战的情绪正在渐渐变得汹涌,而止戈的心情一直很不稳定,为了避免出事,他还是挡在了止戈的身前:“要带走他,先过我这一关。”


正当两人剑拔弩张的时间,止戈的一句话终结了这场闹剧:“战,别让我讨厌你。”


……


看着终极一班渐渐撤退的背影,熊亚深深地叹了口气,止戈的心情越来越难受了,连带着他也被压得快要喘不过气来,只觉得心口一阵阵地绞痛,看辜战的样子,明明是对止戈有感情的,也不是纯粹的兄弟情,所以还是决定帮帮身边的这个朋友:“止戈,辜战他是喜欢你的。”


“什么?你怎么知道?”正沉浸在自己亲口把好不容易等来的战赶走的低落情绪中的止戈忽然听到这一句话,眼睛都亮了!


看着止戈激动的心情,熊亚终于说了谎:“你忘了我能感受到别人的情绪吗?所以他喜欢你,我当然知道啊!”这么粗糙的谎言,估计也只能骗骗单纯的止戈了。


“是哦!那你怎么不早点跟我说!”止戈摇晃着熊亚的肩膀。


熊亚无奈道:“我刚刚有机会说吗?不是你还把我这个挡箭牌推出来了?要是眼神能杀人的话,我刚刚都不知道被辜战杀了几次了!”


“小熊,我都忘记讲了,你刚刚演戏超好的!不过啊就算战他真的也喜欢我,那还有裘球啊,裘球又要怎么办啦?她那么可爱,我也不想她受到伤害啊!”止戈又瞬间低落了下去。


熊亚察觉到了不对劲,突然一把拉住止戈:“你有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你最近的情绪很不平常哎,大起大落地特别厉害,前一秒还在开心,后一秒就开始自怨自艾,这不像你的风格哎……”


“是吗?你这么一说,好像是有点哎!我最近还特别爱睡觉,一直觉得很困,上课时候睡觉的频率都快跟你同步了!”止戈好像也察觉到了不对劲,“看来有必要好好去做一个体检了……”

————————视角的分割线————————

回去的路上,终极一班的人都各自回家了,只有辜战和裘球还走在一起,想了很久,辜战还是决定开口了,无论止戈的态度是怎么样,他都不能再耽误裘球了。


“裘球,我……”


只是刚叫了一个名字,就被打断了:“战,这也是我想跟你说的,所以能让我先说出口吗?告白是由你来的,那么现在也该轮到我了,主动权不能一直只掌握在你的手里吧。”


“战,我觉得我们都错了,你把你对我的那份同情当成了喜欢,我也把我对你的那份感激当成了喜欢,我们都误判了自己的感情,所以我们的结果注定是不会美好的。我还是忘不了中万均,的确暗恋是最好的恋爱了,因为永远不会失恋。战,你有你喜欢的人,或许你还是没有认清你的内心,但是由我来结束这一切是最好的。我希望你能尽快找到你自己的感情归属,不要等到来不及了采取后悔。”裘球一口气把一路上想的全都说了出来。


“谢谢你,裘球。”辜战舒了一口气,“所以我们以后还是朋友吗?”


裘球笑了:“当然是啊,只有你不介意的话,毕竟,是我甩了你啊!”

———————————TBC————————————

很喜欢裘球啊,所以不舍得让她受伤,这样子的和平分手我个人认为是最好的结局了

以及求评论和小红心啊大家,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文最大的动力啦www

想要大家的评论QAQ喜欢和大家一起讨论剧情w

评论(12)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