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恶魔

挥墨笔砚断生杀

【龙幻】迟到的生日礼物

1.极地冷CP,有且仅有这一篇,以后应该也不会写了

2.人物性格有OOC

3.不完全按现实向

4.真人RPS,勿扰正主

5.HE甜饼,放心

 

 

 

 

4.6凌晨下播后,某幻拿掉了耳机,揉了揉有点发晕的脑袋,还是很开心,自己也没想到会不知不觉地直播到现在。凭心而论,先是和最近很熟悉的男粉欧皇打了几把,后来又跟忽悠吃了几把鸡,在凌晨的时候准时听见了忽悠充满活力的声音“生日快乐!某幻!”想到这里,某幻嘴角不自觉地开始上扬,摸出手机,打开超话,发现自己的粉丝们大都也还没睡,全都在给自己发生日祝福,虽然不能一个个地回复过去,但心里的感动只增不减。看了看时间也到了凌晨两点多了,想到今晚还得跟家人朋友出去庆祝生日和回来的直播,虽然仍满是兴奋,但清醒的意识告诉自己应该睡了。某幻一把扔掉手机,扑倒进床闭上了眼睛。

 

 

 

但或许是真的过了那个点,无论怎么进行自我暗示,他都无法正常进入睡眠。自暴自弃地叹了口气后,某幻再次抓起了手机,点开朋友圈,一点一点往下滑,大多都是给自己的生日祝福,直到他看见了那个很久未见的ID,手指顿住了。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夸张的表情,没有满满的九宫格,更没有细心编织的段子,只有简单的四个字:生日快乐。既没有艾特任何人,也没有什么人在下面评论,有的只是随手的寥寥几个赞。某幻甚至怀疑,如果不是现在自己偶然看见了,明天说不定这条朋友圈早就被刷到不知道哪里去了,或许自己根本不知道这个人也给自己发了生日祝福。

 

 

 

不知道怀着怎样的心情,某幻点开了那人的头像,打开了与他的聊天框,最上面还是自己那时候给他起着玩的备注——兵哥哥。看了看与他的聊天记录,最近的一次也是两个月前了,内容也是满满的疏离与冷漠。不应该是这样的,明明是在游戏里遇到的难得玩的来的朋友,现在却变得连句生日快乐都难以说出口了。想到这里,某幻不禁按下了锁屏键,闭上了眼睛,回忆起发生过的一切。

 

 

 

其实某幻都知道的,龙哥和他现在变成这样并不完全都是粉丝的锅,看见每次有粉丝自责说都是一些不懂事的人去骚扰龙哥搞的他们变成现在这样真的对不起的时候,他想解释的,但又不知道如何开口。一些粉丝确实有错,但最多也只是起到了推波助澜的效果,真正的源头还是在他自己。龙哥不是那么小气的人,不懂事的粉丝们的骚扰对他来说不至于变成那样,真正让龙哥难堪的是某幻自己。

 

 

 

还记得那次下播之后,某幻立刻和龙哥承认了自己是主播的事实,龙哥倒也没生气,一边说着“我就说你是吧”,一边又邀着打了几局。接下来的几天,也和加了微信的龙哥聊的很开心,甚至时不时地进行语音通话,只因为龙哥说很喜欢他的声音。某幻一开始还没觉得有什么,感觉到事情脱轨的是那一天他和龙哥仍和往常一样打着语音各干各的事情,时不时地瞎扯两句,突然就听见那头龙哥用不同寻常的认真的语气说了一句:“我好像喜欢上你了,你喜欢我吗,某幻君?”

 

 

 

“啥?”某幻一时还没反应过来,以为龙哥在跟他开玩笑,“兵哥哥,你这是动了真感情啊?”

 

 

 

龙哥那头的语气急促了起来:“我是说认真的,要不我明天就飞到青岛去找你?”

 

 

 

感受到龙哥认真的不像开玩笑的语气,某幻却愣住了,脑子飞速旋转却还是无法处理这过于爆炸的信息量,他很在乎龙哥这个朋友,但也仅仅是字面意义上的朋友,并没有别的想法,心里想着委婉的说辞,嘴上却脱口而出:“我不是GAY。”

 

 

 

“我明白了。”

 

 

 

那天的对话就这么草草结束了。

 

 

 

后来的事情发展就渐渐脱离了预期,龙哥因为好玩开的直播间被部分粉丝爆了个彻底,甚至连个人信息和电话号码这种隐私的东西都被扒了出来,从他那边了解到一些人不停地打电话过去侮辱甚至是谩骂,某幻心里不好受,一遍遍地劝着自己的粉丝不要做这种事,一边还在想着怎么和龙哥解释。

 

 

 

最后,也只不过是点开微信,发过去一句生涩到不行的话:“对不起,没想到给你带来这么大的困扰。”

 

 

 

之后就是惴惴不安地等待回复,只可惜连着两天都没有收到龙哥的信息,那段时间某幻甚至每隔两分钟就拿出手机看一看有没有新的微信,一次次地以为是龙哥,却在每次打开的时候发现是别人的时候,心底的期待也在一点点地被抹平。与此同时,心里的那份感情却不合时宜地冒了出来:我真的不喜欢龙哥吗?

 

 

 

日子还是这么慢慢地过去,每天都有爆炸的信息需要自己的处理,龙哥的微信界面很快就被挤了下去,某幻也不知道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手指一滑,直接就把他置顶了,明知道等不来回复的,却又不甘心就这么消失了。就在某幻胡思乱想的时候,“叮咚”一声,微信又出现了新信息,居然是龙哥!他难以置信地点开手机后,发现回复只有简单的一个“恩”字。

 

 

 

本以为等到回复的自己会平静下来,某幻心里却莫名地生出了一种难以描述的心情,拿过手机点开微博,在搜索栏中打入龙哥的TAG,在各路粉丝中还是知道了不少的信息。比如什么龙哥最近心情不好啦,工作出了什么问题啦,也看到了龙哥分享的不少歌曲。某幻记下曲目,一首首去听,无一例外的,每一首都苦涩到了心里,那种深深的无力感仿佛永远见不到天日一样。

 

 

 

鬼使神差一般,某幻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哪一次游戏经历令你印象最深刻?很快,就有了几百条的回复,他一条条地翻过去,不乏有好笑的,只是嘴角的上扬怎么看都是勉强,热门评论很快就被几个熟悉的ID占据了,直到翻到一条“和你那次”。某幻心中一震,点开那条微博主人的头像,慢慢地看了下去,真的是龙哥!到底还是没忍住,点了个赞,果然粉丝们瞬间就爆炸了,最后还是默默地取消了那个赞,不能再给他带来更大的困扰了。说是这么说,他还是记下了龙哥的微博ID,点下了悄悄关注。

 

 

 

得知龙哥每晚不定时的直播后,终于有一天被某幻提前知道他要播了,在微博鸽了之后,披了个马甲就登上了斗鱼,看着龙哥一边熟练地用98K爆了敌人的头,一边和弹幕上的大家闲谈,某幻不知道自己竟然也会有一天会像自己的粉丝那样蹲着直播,看见弹幕上偶尔有提及自己的,也很快被一些人用别的刷了过去,也有人说道“不要再刷那个名字啦!”提醒道。某幻心里闷闷的,确实这是正常的弹幕礼仪,但还是很不舒服,正当他想关了直播的时候,龙哥却突然出声了“没关系,这个名字不是禁忌,毕竟主播都是心狠的。”

 

 

 

听到这话的某幻,心里狠狠一震,这是他之前和龙哥打游戏时候开玩笑的话,没想到龙哥却还记着。一语成谶,自己那时候说的“说不定是最后一次和他打了”也成真了。本来就算不直播两个人也能继续玩下去,但自己毫不留情地拒绝把所有的后路都堵死了。

 

 

 

可是,自己真的不喜欢龙哥吗?想好了吗?真的不喜欢吗?

 

 

 

其实,是喜欢的吧,和以前所有的队友不一样,会因为他被骚扰而自责到怕他误会,会即使在忙别的事情也想和他随时随地进行语音,会把他的朋友圈从头翻到尾,然后把他的黑历史毫不留情地扒出来哈哈大笑,会不自觉地开始关心吉林那边的天气怎么样,会开玩笑一样地叫他兵哥哥。只是,发现的已经太晚了,来不及了。

 

 

 

某幻深深地叹了口气,打开了直播,粉丝们还在震惊怎么推这段时间变得勤快了?某幻在这一刻无比感谢自己是不用露脸的主播,屏幕对面的粉丝们看不到他现在的表情,他努力地使自己的语气轻快起来:“怎么我勤快你们还不乐意了?那我过段时间直接鸽半个月咋样?”

 

 

 

看着弹幕满屏都在哀嚎着“不要”,某幻的心情终于稍微好了一点,看着有些弹幕还在问龙哥的事情,他也没有读出来,只是自言自语道“再说吧”,“都是过去式了”,聪明的粉丝们也知道他在回答什么,不再多问什么,安安心心地继续看他的直播。

 

 

 

躺在床上的某幻把这两个多月的事情从头到尾回忆了一遍,最后和龙哥相关的记忆也断了,本以为时间会让自己慢慢消磨掉所有有关的一切,只是龙哥却只用了四个字再次把他内心的感情悉数勾出,不留一点余地。那句“主播都是心狠的”也真的不知道在说谁了,再次摸出手机点开微信,看着那个置顶,努力说服自己“我生日我最大”之后,一条信息就这么发了出去“晚上要不要一起双排?”发完之后,某幻毫不犹豫地按了关机键,蒙上被子开始睡觉,他禁不起再翻来覆去地等待回复。他也暗暗地下了决心,如果明天早上能看见回复,那他就再勇敢一次,和龙哥试试看。

 

 

 

其实那晚的龙哥也没睡好,很早之前就知道了今天是某幻的生日,想了很久,还是发了一条很有可能会被淹没的朋友圈,用最简单不过的话祝他生日快乐。蹲了一晚上某幻的直播,能看出来有朋友和粉丝一起陪着过生日的某幻是真的很开心,自己这个偶然遇到的队友应该就这么消失了也没什么不好的吧。点开微信,狠了狠心,看了很久的置顶,终于准备删除好友了,只是手机不合时宜地想了起来,一看竟然是某幻发过来的信息!龙哥暗自庆幸,幸好没有手快直接删除,就算已经下定决心要保持距离,那看完这条信息就好。

 

 

 

看着某幻发来邀请一起双排的消息,龙哥还是觉得意味不明,他不觉得某幻可以把自己当时的告白当成无事发生,一定是想清楚了才会这么问的,就算这是酒后发的他也认了!当即一通电话打过去,得到的却是已经关机的回应。当兵的敏锐度并没有下降,龙哥立刻意识到这是在害怕自己的回复吧,坏笑了一下后,故意回了一条模棱两可的“再说吧,我在出差。”随后立刻关了微信,定起了飞往青岛的机票。

 

 

 

第二天醒来的某幻,看见了这条回复,苦笑一下,果然还是在避嫌吗?然而时间不允许他想太多,和家人朋友一起吃完晚饭回来以后,又到了直播的时间,他努力把所有心思都投入进游戏中,不允许自己想太多。很快,生日的最后几个小时和粉丝们一起度过的,照例是游戏结束后的谈心时间,一边和粉丝聊着,一边看着弹幕,一条弹幕就这么从眼前滑了过去“某幻君,要勇敢啊!”莫名地让某幻一愣,随后笑着说“会,会,会勇敢的。”照顾到粉丝中还有不少是未成年人,把他们赶去睡觉后,自己也下播了。生日过的很开心,但终究还是少了点什么。

 

 

 

手机这时突然响了起来,一条微信“来机场接我吧”,某幻再三确认自己没有看错后,匆匆忙忙地收拾了一下出门了,不忘回复道“你不是在出差吗?”却再也没有得到回信,在去机场的路上,某幻从来没有觉得时间过得这么慢,深夜的道路已经很空旷了,但他恨不得路程可以再短一点。

 

 

 

好不容易停好了车,进了机场大厅后,他突然想到自己还没见过龙哥呢,就凭着朋友圈的几张照片,自己真的能接到人吗?这时,某幻感觉肩膀被拍了一下,转过身去就是龙哥那张脸,就在他还在愣神的时候,就听见龙哥熟悉的声音:“真的不喜欢我吗?想好了吗?”

 

 

 

……

 

 

 

当天晚上,粉丝们就看到了某幻君去搓麻将(陪男朋友)的微博。

 

——————————END——————————

在这边特别感谢@安德鲁家的小肉肉 给我的时间线脑洞提供www

虽然和我站的不是一个CP,但她视频剪的很棒,有兴趣的亲可以去微博和B站看一下她的视频,就是CP不一样!她微博和B站ID和LOF都相同www

评论(9)

热度(1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